MonZ/MZ

白王閒聊

我這兩天又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想法,用比較淺白的形容就是白王為了對抗瘟疫,經歷上萬次的失敗苦心打造了一款仿生體機器人

結果最大的錯誤就是把機器人設計成同種族的外形而且還用像是成長一樣的方式培育它


然後自己不知不覺中也投入了感情。


機器人能聽懂指令、能互動、能做出Y/N的決策,但是沒有感情

因為白王自己就是設計開發者所以壓根不認為這個程式碼會產生自我意識


結局大家都知道了,前輩產生感情、喜歡白王、把他認做爸爸,然後聖巢就BOOOOOM的爆炸了


白王真的是個翻到的線索越多嚼起來就越苦的角色


無奈、痛苦、絕望

面對數以萬計的百姓安危跟殘酷但有用的方案


王的責任,父子親情

(是的,就算是沒有預期容器會產生自我,從苦痛之路也可以看出來白王還是對前輩投入了感情)


我想白王應該是極度糾葛的

不然也不會在遊戲裡處處展現他的矛盾了


明明不打算留下任何關於空洞騎士跟封印的資料給後世,又為什麼要替前輩打造那麼華麗的噴水池?

明明不認為容器有感情,卻還是留下一段那麼沉重而愧疚的文字


看到苦痛之路滿滿的前輩雕像(跟白宮的其他雕塑比起來還特別精美)

注滿了無限的魂力

依照魂力=白王的理論來看,阿爸肯定是注入了滿滿的思念吧⋯⋯


在「不知道前輩有感情」的情況下,白王的表現已經矛盾糾葛成這樣


要是讓他知道「前輩真的有感情而且還把他當成爸爸」怕不是要哇的一聲哭出來。


我想前輩就是把白王的糾葛跟矛盾都看進眼裡了,才會努力逼迫自己不要去感受,逼迫自己成為真正的空心。


因為他是這麼喜歡白王啊。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